琰轩

催更的一律把你头打掉

【雷安】沉沦彼岸.永恒

☆ooc绝对
☆海妖雷x王子(国王)安

美人鱼的故事大家都听过或者是看过,海妖雷狮也不例外。

故事里的小美人鱼成年之后浮出水面去看海之外的世界,在那个烟花灿烂的夜晚,她救下了人类王子,一见钟情。最后她为了爱情选择放弃生命,化为泡沫升往天堂。

我是在救起一个人类国度的小王子后听到的这个故事。

被我扔在木板上的男孩自己游到了一个小岛上,我看着他升起火堆在浅滩上翻了一通,结果什么也没有找到。

没用。

天黑后他就上了岸,当他不知道第几次肚子的呻吟声响起时,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连个食物你都找不到,人类真没用。”

他似乎被我吓到了,人类孩子迅速从地上跳起看向我这里,然后他愣在了原地。

我知道他看我看呆了,不是我雷大爷吹,我们海妖一族天生就是魅惑高手,几乎所有人类第一眼见到我们的时候都是这样呆住的。

那个人类终于开口了。

“你……”

我耐心的等了几秒,结果迟迟没有下文。我跃下礁石,游到了他的不远处的浅水区。

“看什么看,没见过海妖吗。”

“是你救了我吗?”

男孩似乎才回过神来,他磕磕绊绊的说。

“废话,不然呢。”

我一脸嫌弃的表情看着他。

“嗯,非常感谢……”他呆呆的说。

之后这个名为安迷修的小鬼就在这个海岛上暂时生存了下来,多亏了我教他拿我的鳞片远程扔飞镖劈椰子,他才不至于渴死。

安迷修一个人待在小岛上好几天,每天靠着我大发善心给他带来的贝类充饥才能活下来。有一天,他突然指着一个方向朝我喊。

“雷狮,你看那是不是船?!!”

我当时正趴在礁石上逗一只小螃蟹,我闻言抬头望去,那的确是一艘船,还是皇家商船。

这边我在看船,那边安迷修他就熟练无比的往从未熄过的火堆里扔了一大把枯枝枯叶。

“恭喜你,你可以回家了。”

浓烟吸引了船只过来,我一把抓起小螃蟹扔回海里,转头对安迷修说。

安迷修的身体颤动了一下,他小心翼翼的蹲在我的旁边,海水扑上来打湿了他光裸的脚。

“雷狮,你可以跟我一起走吗?”

我选择了拒绝。

我海妖雷狮是深海的巫师,我喜怒无没有所谓的怜悯之心。救下这个小王子只是一时兴起,搞不好哪一天我玩腻了就把他扔在这自生自灭或者吃掉。可当我看见那双眼睛里的失落时,我漫长的生命中第一次出现后悔这种情绪。

“那以后我还可以再见到你吗?”

还是那样小心翼翼的声音,我犹豫了一会。然后我说。

“可能吧。”

不是肯定也不是否认,但足以让小王子欣喜若狂。

我看着那双一瞬间亮起来的眼睛,突然有一种冲动。

我吻住了小王子。

我把安迷修按在礁石的背面,逐渐靠近的船只看不见这里的异事。这个带着点感情的吻结束后,我从鱼尾上拔下一块新生的鳞片塞到安迷修的手里。

“礼物。”我后退沉入水中,“有了它你出海会一帆风顺,就算掉海里也可以多屏息一个多小时。”

我说这话时一直在往后游,安迷修急忙坐起来。

“以后我该怎么找你?”

我的身子一大半已经沉入水里,灰黑色的长发像海藻一样浮在海面上。

“写信吧。”

“信?”

“嗯,你写完信,折成纸船,放入海里让它随着海浪飘进深海,我会看到的。”

“真的?”

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决定就这样结束一切。

习惯比放弃容易的多,我躲在一块离港口最近的一块礁石后时我简直想抽自己的脸。

说好的放弃了呢?!!

那个男孩像傻了一样天天写信折成纸船放进海里,纸船不小心沉了他还会当场写第二份重新叠,重新放,这一放就是二十五年。

二十五年后的安迷修三十二岁,这一年他成为了国王。他几乎每天都往海里放一只或者好几只纸船,可我一次也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我就不明白了,二十五年了,他怎么还没有放弃?

几年前他曾划着船跟着这些小东西漂流,可纸船往往还未到深海就已经湿透烂在海水里。那时安迷修把手伸入水中,我隔着几十米的海水看着他,很想游上去握住他的手说一句“好久不见。”

可我没有。

安迷修,把那诺言当成一场梦吧……

七岁……十二岁……二十岁……三十二岁……五十岁……七十六岁……,七十六岁的安迷修早已退位,他是这个国家的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皇后没有子嗣的国王。

在一个相似的夏天,这位令人尊敬的前国王离开了这个世界。

继承了他的王位的侄子依照他的遗嘱将他的棺材放进一艘小船里举行海葬。这位一生无妻无子的明君的葬礼无比简洁,他的侄子在船只离开码头时将火把扔到棺材下的木柴里,燃着火的船只载着装有他遗体的棺材向海洋深处飘去。

我在远离海岸的地方目视着这场葬礼,鲜红的血从我的脸颊两侧滑落融入比眼泪还咸还苦涩的海水里。海妖没有眼泪,所以他们只能流出鲜血。所以我讨厌流血,每一次流血,都代表着一场离别。

我远远的跟随那艘船,在它彻底支撑不住分解沉入海里时潜下水中。我在一堆四散的焦炭里抓住了一个小东西,那是安迷修戴了六十九年的护身符——当初我赠予安迷修的礼物——海妖的鳞片。

六十九年里安迷修写的信像走马灯一样从眼前划过,雷狮记得在水里变得的模糊的字,那些写满孩童,少年,青年,老年心事的纸在海水变软泡烂,成为一堆碎屑被海流带走。我突然想起了我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时的场景,乌云翻卷的天空与深色的海连接在一起,因狂风摇晃的船上唯一欣喜的只有小小的安迷修。小王子站在船的边缘紧抱着扶手,他面朝大海大喊,汹涌的海浪也挡不住男孩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我记得那时安迷修的眼睛,即使天空黑暗也掩不住里面闪烁的光。那是一双绿色的眼睛,那颜色是黑色的深海没有的,他是独属于陆地的。

我握住那枚鳞片,无声的说。

安迷修,陪我一起沉入海底吧。

几百年后,这个海域上的国家的子民们还在谈论着安迷修国王一生未娶的原因。有人说国王的爱人早在他选妃时就已离去,有人说国王不喜女色喜男色,还有人说,国王的挚爱是他出海时相遇的,可那女孩早已归属他人,国王放不下才如此。只有那沉眠于海底的人知道,那不是他的爱人,但的确是挚爱。他不是一个女孩,他是一只海妖。他们不属于彼此,他是他心海里不散的月光,他们从未相爱过。

海底两万里有什么?海底两万里是海妖们的聚集地,那里是塞壬哺育他们的温床,所有的海妖在母床这里沉睡千年,远离海面,远离海上短暂的生物度过消耗不完的生命。

海底两万里,我与你长眠于此。

评论(21)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